豆馅儿小馒头

走到这里得说再见啦

【十宗罪前传/高兴】尖牙利齿(五)



高飞察觉到自己身体不对劲是在小半个月后。

当时高飞正拖条小板凳坐在院子里,翘着二郎腿发呆,突然五脏六腑一阵巨疼,如投入油锅反复煎炸一般,让高飞半天喘不过气。

后来高飞活活疼晕了过去。

高飞再醒来时看见的就是周兴兴那张担忧憔悴的脸,彼时他虚弱至极,但仍是扯出了一个微笑,发自内心的。

周兴兴看高飞醒来算是松了一口气。

下午回家发现高飞倒在院子里,面上毫无血色,怎么叫也叫不醒。

吓得周兴兴赶紧把人背到医院,医生反复检查没有任何结果,最终只能为难地下了个定论:“大概是中暑了吧。”

中暑吗?

周兴兴抬眼看了看外头明媚的阳光,

可能吧。

不过高飞终归是醒来了,周兴兴也没去细纠,他决定等高飞好点儿了再问问。

周兴兴心里的大石头算是落了一个。

不过还有一个。

这可不是什么大石头了,这宛如天外飞石,摩擦大气层能带火花的那种。

周兴兴憔悴还有一因——人界他不能待了。

原因不复杂,天魔两界如今共处一屋檐,都对人界保持极大的关注,周兴兴到底管的是人界善恶,不能再在人间浪了。

责任重大,周兴兴想,可是这孩子怎么办呢?

周兴兴叹了口气,摸了摸高飞的头。

.


周兴兴一直在思考告诉高飞自己真实身份的可能性,然而深虑颇久后,还是放弃了。

他不能保证这孩子在得知他真实身份后会做出些什么,毕竟他太敏感。

难道告诉他自己要去出差几天?

高飞肯定会让我带上他啊!

何况这一出差几天,天上几天,地上是多久就说不准了。

这种情况又持续了两周左右。

不过不会再继续下去了。

高飞不见了。


.


周兴兴这几天根本没有出过门,无时无刻不和高飞待在一起,然而只是一个转身拿饮料的功夫,再回来时已经没了高飞的人影。

起初周兴兴以为高飞这死孩子突然玩心大发想和他玩捉迷藏,边笑着把饮料放下边暗暗得意,论捉迷藏你是玩不过我这个千年老玩家的。

遗憾的是,千年老玩家却在高飞这里筐了瓢。

周兴兴只好认输大喊:“我输了,你快点出来喝饮料!”

回应他的只有一片空寂。

周兴兴彻底慌了。

接下来的时间里,他开始用人界的手法,报警,查监控,登寻人启事。

但这个孩子来路不明,公安系统里没有他的信息,周兴兴只好解释这是他在孤儿院捡到的,请求警察一切等找到人再说。

警察看他焦急,也抓紧时间搜寻,可惜一无所获。

监控里没有小孩儿的踪迹,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,高飞就这样,凭空消失了。

这下周兴兴更不能走了。

一边是天界的需要,一边是孩子的毫无音讯。

周兴兴一颗心若是能掏出来,恐怕早已千锤万炼血肉模糊了。

然而更甚的是,天界开始催了。

周兴兴多次请求,缓他个一两天,可三四个一两天后,天界不耐烦了,直接下来抓人。

周兴兴法力被缚,拳打脚踢几下后被捆回了天界。

空留下了那个放着小板凳的院落,和那座小小的平房。


·


周兴兴回去后就被主神骂了顿狠的,不过他有心想找回小孩,那么必须要有主神帮忙,所以整个受训过程唯唯诺诺头都不敢抬。

等主神骂够了,周兴兴双膝一跪,终于把自己的请求说了出来。

主神的反应却让周兴兴愣住了。

他只说了一句话:“从你进来开始,我就察觉到你周身有魔气挥之不去。”

周兴兴心想:不可能啊。

他自己主管善恶,对魔气自然敏感得很,怎么会毫无察觉。

更何况,若是高飞是个魔,那接近他就一定有目的,然而相处这么久下来,周兴兴丝毫没有受到任何伤害。

真是连根头发丝儿都没掉。

主神也没多说,他只是挥挥手,让周兴兴回自己住的地方去。

周兴兴回到自己多年没回的寝殿后,倒头便睡。

那晚他做了很多梦。

梦里火光冲天,各种五光十色的法力一迸炸裂,他像是一个旁观者,默默在一旁观看着这混乱不堪的场面,然而他用尽了力气,也没能看到在斗法的两个人。

太混乱了。周兴兴有些痛苦地抱住脑袋,突然有什么东西在他额头划过,冰凉却黏腻。

他猛然抬头,却只捕捉到了一个带笑的嘴角,和露出的一颗尖利的犬齿。

他伸手一摸自己的额头,一看,却是黏腻的血液。

血是凉的吗……?

周兴兴在梦里愣怔地想着。

评论(9)

热度(10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